不能读取工具条

本期嘉宾

  王成辉   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简历:
    男,1972年生,博士,教授,现为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上海市、教育部、农业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08年入选育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现为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曾获上海市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刊物4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现为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理事,生物安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科技导报》理事,中国水产学会、上海市水产学会、上海生物工程学会会员。国内外约20家刊物的审稿人。

访谈背景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关于地方开展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农科教发[2008]5号)要求,上海市于2010年启动了第一批四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市农委会同市财政局成立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协调指导委员会,并共同下发《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上海)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本市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围绕本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需求,集聚科技资源进行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注重技术的集成应用和示范推广,直接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建立核心种源基地-示范种源基地-标准化种源基地的三级中华绒螯蟹种源生产体系,选育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绒螯蟹良种,建立上海大规格商品蟹生产技术,实现出好种、出好蟹的基本目标。

本期主题: 良种良法配套  壮大河蟹产业

文字直播

最新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转到第 自动刷新 手动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