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

本期嘉宾

 

 周建敏同志简历:

1966年12月16日出生,中共党员,农学学士学位。198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渔业管理处处长。 

访谈背景

节目背景:长江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脉,流经青海、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于崇明岛以东注入东海,全长6300余公里,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2017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及相关部委相继颁布了《关于公布率先全面禁捕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名录的公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意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提出自2018年起率先在332个长江水域水生生物保护区逐步施行全面禁捕,2020年重点水域实现常年禁捕的工作目标,对我国长江资源养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主要内容:介绍我市长江水域资源养护的工作相关背景,主要工作措施、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回答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期主题: 共抓长江大保护,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文字直播

最新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转到第 自动刷新 手动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