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

本期嘉宾

 金英同志简历:

1961年12月23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 1981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法规处)处长。 

 

访谈背景

节目背景: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重要的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在组织带动农户、激活乡村资源要素、引导乡村产业发展、维护农民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服务把原本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把生产同类产品的产前产中产后的相关环节链接起来,把千家万户的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市场对接起来,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力量。2018年7月1日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后,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作、联合发展、转型升级等提出了新要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从2019年开始,本市启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地方立法工作。2020年3月19日,《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由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主要内容:介绍《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立法的相关背景,起草过程,重要意义以及《办法》的主要内容,回答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期主题: 做强做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助推上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文字直播

最新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转到第 自动刷新 手动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