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

本期嘉宾

 翟欣同志简历:

1984年11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农业推广硕士。2007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蔬菜办公室副主任。  

 

访谈背景

节目背景: “菜篮子”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上海是一个拥有2400多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型城市。蔬菜既是市民餐桌的生活必需品,又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蔬菜的生产和供应攸关市民和农民的切身利益,进而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特别是上海市民对以青菜为代表的绿叶菜情有独钟。由于绿叶菜不耐储运,其供给主要依靠本地生产,因此以青菜为主的绿叶菜成为地产蔬菜稳定供应的关键。结合城市发展和地产蔬菜生产供应实际情况,各级蔬菜生产管理部门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努力保障市场供应,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当前,本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蔬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主要内容:介绍我市地产蔬菜生产发展背景,主要工作措施、取得成效、发展瓶颈和对策思路,回答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期主题: 抓好“菜园子”建设  保障“菜篮子”供应

文字直播

最新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转到第 自动刷新 手动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