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

本期嘉宾

 石达祺同志简历:

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农学博士。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国际合作处)处长。  

 

访谈背景

节目背景: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作为国家战略,乡村振兴能够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主要动力就是产业兴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兴旺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本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实施方案和配套文件,提出了开发农业新功能新模式,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途径和目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依托乡村自然禀赋和农业生产功能,融农业、文化、教育、旅游、康养等多产业为一体,是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多年来,本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坚持规划引领,集聚优质资源,结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星级景点和民宿建设,精心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和精品路线,在促进农业增效、改善农村生态和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主要内容:介绍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研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布局规划、发展方向、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等,回答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期主题: 坚持规划引领久久为功  激发休闲农业内生动力

文字直播

最新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转到第 自动刷新 手动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