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

本期嘉宾

 刘利光同志简历:

196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1986年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副处长。  

 

访谈背景

节目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蔬菜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障上海市民“菜篮子”供应的源头环节,关系到经济、社会和全局的稳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聚焦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紧贴“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工程建设,围绕蔬菜生产中用工密集和劳动强度大的关键瓶颈,大力推进蔬菜生产机械化工作,梳理蔬菜机械化生产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结合市民需求、市场条件和科技发展水平等因素,以创建蔬菜机器换人示范基地为抓手,科学设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挂图作战,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有力推动了上海蔬菜机械化生产,也为全国蔬菜生产机械化工作提供了“上海模式”。

主要内容:介绍蔬菜机械化工作相关背景,工作推进情况、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回答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期主题: 聚焦难点,合力攻坚,大力推进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进程

文字直播

最新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转到第 自动刷新 手动刷新